Rabu, 8 Ogos 2007

马华誓言保小六考试华文作答 公正党讥讽与巫统再上演双簧

人民公正党柔佛州联委会认为

,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在巫统青年团团长兼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宣布将在明年才公布小六检定考试出题用语的半个多月后
,才“突然间勇敢起来”
,宣誓“马华将确保华小生在2008小六检定考试可以继续以华文作答”。这与该党全国组织秘书,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韩春锦早前“继续争取2008小六检定考试以双语出题”的说法,都是在向某方面摇尾乞怜而已。

指黄家定韩春锦说法充斥无奈

“黄 家定的“确保可以”以华语作答,和韩春锦的“争取”双语出题,说实在的,真的是无奈之极的说法,清楚表明马华在政府里,尤其是教育部里,实际上只是附庸, 完全得听“老大哥”巫统的,连教育法令内明文规定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的华文小学,在考试里采用华文作答的权利都只能向巫统要求,只有巫统同意,才有机会 以华文作答。”

人民公正党重申,华小的教学媒介、考试用语、行政用语(除了与官方联系),都必须是华文华语,这是获得宪法保障的,也是符合国情的,更是该党的党纲。
因 此,华小任何时候在考试时的用语自然而然就是华语,这是无须争辩的,更无须政党来确保或者争取。如今,作为国阵政府内第二大政党的马华公会,对华小 2008年开始在小六检定考试时的用语这样无能为力,实际上就是长期以来附庸在巫统之下,不得不支持它以英语教导数理科目的政策的后果。

“如今,为了应付即将来临的大选,只好又向华社保证,“确保可以继续使用华语”或“继续争取双语出题”,以捞取华社更多的选票。”

公正党形容黄家定和韩春锦都是政坛的高手,在说法之中都有所保留。但是人民公正党和华社都有理由相信下列两个可能性, 其一,按照一般的教育常规,在制定英语教数理政策时,教育部的专家们实际上就应该已经对考试的语言有了定案,况且在2005年11月16日的新闻报道,时 任教育总监的阿末西本曾经宣布:“教育部只会从2008年起在小六评估考试中规定考生必须以英文回答数理科试卷”。如今只是为了缓冲选票的流失可能。

事先确定出题语言,大选前邀功

“老谋深算的巫青团长兼教育部长已“拖字诀”应对;其二,马华和巫统又再次置教育素质于不顾,再次演双簧,实际已确定出题语言,但为了赢得选举,自大选前让马华向华社邀功,宣布在马华内部争取后,教育部终于同意让华小生使用华文作答。”

此 外,两人的说法中,都只强调2008年,人民公正党吁请我国爱护人民权益的民众,一起来监督,无论下来执政党会耍出任何手段,做出任何有关小六检定考试用 语的宣布,都一定要注意,就算是2008年允许华小生用华语作答或双语出题,并不表示往后还可以,这是国阵政府惯用的欺骗人民的手段,不得不防。

人民公正党呼吁全体人民团结一致,继续反对国阵政府不顾教育效果,一意孤行推行的英语教数理政策。

“因 为只要英语教数理的政策一日不废除,华小继续采用马华公会和巫统换取的“243方案”和“6232方案”,使得华小生负担加重,两头不到案的权宜之计,那 么,华小生小六检定考试用语的噩梦将一日不能根除,华社将永远控制在以种族利益为交换条件结合的国阵的掌心中;只有选出公平对待所有源流学校,真心诚意承 认我国为多元种族、多元文化、多元语文、多元宗教的政党,才能制定出符合民意需要的教育政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