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2 September 2007

警方否认马西出现种族骚乱 公正党促政党勿煽仇恨情绪

作者: editor

MK - 07年8月28日 下午4:39

人民公正党促种族性政党在最近盛传的马西种族骚乱事件上

,勿趁火打劫
,煽动种族仇恨情绪,企图制造社会恐慌。

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医生(左图)说,根据当地居民透露,当地数周前一名女性遭受凌辱,继而发生施暴者被群殴的事件,所以马西骚乱事件实际上是因治安问题所引起。

“这宗案件明显是因为治安不靖所导致,而女性往往成为了攻击的对象,所以警方应该透明及谨慎处理这宗案件,以免引起民众的猜疑,以及避免民众成为种族情绪的受害者。”

新闻封锁以致杯弓蛇影

他表示,网络论坛和手机短豆最近开始流传马西骚乱消息,不过在新闻封锁的情况下,许多居民误以为这件事和种族冲突有关,以致杯弓蛇影,人心惶惶。

他也谴责散播种族暴乱短豆的人士,因为这只会模糊问题的焦点,却在各族之间引起猜疑和误会,将进一步破坏国民团结。

“长期而言,要解决族群之间的紧张情绪,必须鼓励更多跨族群的对话,以促进了解和建立对彼此的信任。”

电邮短讯盛传月杪火拼

根据《星洲日报》今日报道,警方已证实新山马西及巴西古当地区盛传有种族冲突事件都是谣传,但警方会密切关注情势的发展。

最近在新山流传手机短讯和电邮,意指巴西古当的印裔和巫裔人士因一起案件而起冲突,两派人马要在8月31日这一天进行武斗。

斯里阿南警区主任罗士兰周一受询时表示,警方较早时已得知民间最近流传上述的手机短讯和电邮;不过,经过警方调查后,证实在巴西古当一带根本没发生过甚么事,也没有任何一方会由此而发生武斗。

全国副总警长莫哈末纳吉指出,警方对于市面上流传很多意图破坏种族和谐的恶毒谣言完全知情,警方绝对不容许任何破坏国家和种族和谐的不愉快事情发生。

他说,虽然没有人针对这些不实的谣传报案,但是警方依然会跟进调查,查悉早在一个星期前就有这类传言从柔佛州传出,有人要破坏社会秩序、离间种族间的和谐关系,这是很严重的罪行。

0 comments: